可可西里管理处党支部开展 “学雷锋事迹 做雷锋传人 扬雷锋精神”主题党团日活动

来源: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

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。当天,可可西里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索南达杰保护站,集中开展“学雷锋事迹 做雷锋传人 扬雷锋精神”主题党团日活动。

WechatIMG285.jpg

活动中,大家结合岗位工作实际,秉承志愿精神和公益精神,深入保护站辖区及109国道沿线,集中开展垃圾捡拾活动,保持辖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清洁。同时,以索南达杰保护站为中心,面向索南达杰保护站驻足的游客和司乘人员,开展热情的服务活动,为他们提供热水药品和热水,并进行义务宣传,争做新时代的“活雷锋”。

2871709708841_.pic.jpg

2881709708855_.pic.jpg

多年来,可可西里管理处坚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,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雷锋精神、传承雷锋精神,扎扎实实地开展学雷锋活动,涌现出了许多助人为乐的典型先进人物,展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。同时,充分发挥索南达杰保护站作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作用,将学雷锋活动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相结合,组织生态环保志愿者开展生态教育展厅讲解、担当义务宣传员等,面对过往司乘人员和游客开展相关服务活动。每年进藏游客驻足保护站休整的高峰期,保护站工作人员不但要做好过往游客、司乘人员的接待和能所能及的帮助,还主动承担周边环境卫生的清洁工作,并借助过往人员较多的有利时机,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,引导和激发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。